close
今天是他的生日……
想要給他祝福
雖然他可能看不到…………
名井南的手一直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的
翻了一下之前的對話紀錄
上一次他回我訊息是4年前……
一想到4年前的那時候
想到這裡,自責的淚水再次留下……
要是可以再回到當時
我,一定要一起救你
我當時上岸後,一直覺得搜救隊一定會把你救
上來
結果卻讓你在冰冷的海水裡過了一年又一年
一句簡單的“生日快樂”
一個小小的祝福,在名井南的簡訊輸入欄裡卻
沒辦法輸出
想了許多話語,最後只打了簡單的“生日快樂,
在那裡也要幸福喔”
其他人早就往上走、往前走了
不論是逝去的人還是社會中的人
其他人也叫我要往前,但是我的時間永遠停在
失去你的那個瞬間
其實名井南不是沒有想過要忘記他,也不是沒有
想過像其他家屬一樣上街遊行、靜坐
因為自己曾經和亡者一樣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中
他知道那種苦痛,他知道那種不適
亡者如果已經那麼痛苦了,如果還看到自己的家
人、朋友痛苦,祂應該會更難受吧……對吧?
在事情發生後,有很多家屬情緒崩潰,有很多人
為此惋惜
但是面向家屬更多的是外界言語的抨擊與施加的
壓力
事情發生後漸漸會被淡忘,無論是什麼事。
船會翻,對外界的主因是超重,而為什麼又會超重,沒有人知道
當天大霧也就只有這一艘船出港
笑著的前一晚,恐懼的明天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就連神奇的魔法師
也是
很多意外都是在搓手不及的
所以要把握現在,把明天都當成最後一天
名井南也想要好好幫他活,畢竟那最後一件救生衣
是他給的…………

───而他的最後求救與道別,也是給名井南……

●_●_●_●_●_●
我看完了世越號的紀錄片……
在事件發生後的非常久
開始有人問「拿到了多少賠償金」
還有人說「現在看到黃絲帶就厭煩」
其中很也有人是救了別人,自己卻沒辦法活的……
事件發生後,全年級只剩下13個人
所以我想春日的最後智旻把鞋子掛在鞋子上,是祝福那些留下的學生,也是對逝去的學生感到惋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銳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