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先到子瑜家的是紗夏,發現門沒鎖,便一把
推了進去
裡面的景色和他想得一樣,空無一人,便走到
沙發上坐下
接著其他人都到了,而大家不約而同的沉默
最後一人,細心的南到了,他在門口上找到了
一張字條
“房間”
便撕下了字條,叫其他人也走進來

裡面掛滿了滿滿的相片,都是他們7個在一起
時留下的
對於房間內現在的擺設,大家都不清楚
他們就像坐著往未知方向的列車,不知道接下來
會發生什麼事情
在桌上發現了一封信
「遺書」找到這封信的娜璉開口了
全部人看向他,卻沒有一個人敢看裡面的內容,
就怕自己再也無法忍住情緒
此時,定延走了過去,接過娜璉手中的遺書
“你們可能不相信這是我寫的對吧?
的確不是我寫的,是我留下的
這是我在你們逃走後,船沉之前留給爸媽的,
我請他們轉達給你們
我活到了20歲認識了你們全部人,雖然我們
才相處兩年,我就要先走了,你們一定很難過
對吧?你們很怨恨著彼此對吧?
不要難過,因為這些全部都是我做的決定
這兩年,我很幸福
娜璉姐姐,謝謝你,總是在我們難過的時候給
我們幫助
定延姐姐,謝謝你,你總是在我們背後幫助我們,
也不出風頭
桃姐姐,謝謝你,總是在壓抑的時候帶給我們
歡笑
紗夏姐姐,謝謝你,你在我人生最腐敗的時候
出現,拉了我一把
南姐姐,謝謝你,我不敢我你的命是我給的,
但是我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
彩瑛啊,謝謝你,你在我最青春的時候出現,
陪我度過了最精彩的花樣年華
謝謝你們每個人,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這麼多的
時間,謝謝你們,真的,辛苦了
    
    子瑜留”
定延唸完這封信之前,大家早已泣不成聲,而
他唸完後,所有人哭成一片
「我們明天……去那個港口吧」彩瑛突然開口
「桃姐姐……你可以嗎……?」
「可以」桃為了再見上自己的好朋友,不惜一切
沒有了獎金又怎樣?你能再交到這麼好的朋友嗎?

不能。平井桃的答案是不能

「大家……都可以吧?」
「可以」所有人的回答都很一致

--隔天

大家都來到了事發的港口,大家都很安靜,
安靜到令所有人壓抑
「嗯?」孫彩瑛剛抬頭就看到了海邊的鞋子,
便跑過去
「孫彩瑛等一下」其他五個人看到孫彩瑛走掉
便大喊

他走到海邊,撿起那雙帆布鞋
他很確定那不是戲水民眾的
因為在這時間,根本不會有人
他抬頭看了一下四周,找到了他尋找的東西
「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彩瑛開口問
「可以」
彩瑛拿著帆布鞋,走到一棵樹下看著樹上刻的
字跡
“周子瑜 孫彩瑛 2013”
是棵充滿回憶的老樹
伸手講帆布鞋掛到樹上
六個人並肩,謝謝子瑜給他們留了很多回憶
很多民眾遺忘又怎樣?
他們記得不就足夠了嗎?

穿過寒冬的盡頭
直到春日再次來臨
直到花朵再次盛開時
請在那裡稍作停留 為我停留


--完

------
完結了
七篇完結的東西我拖了好久啊XDD
其實這結局和我一開始設想的不太一樣
原本是想寫船難發生時的事情
但是……
人都走了還要講這麼多幹嘛呢?
不都來不及了嗎
所以這樣的結局也不錯對吧?
補充一下,把鞋子掛在樹上有兩個一樣
1.畢業
2.有人死去,掉念逝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銳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